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 缺铁性贫血
编号:11024341
孕妇缺铁性贫血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孕妇;缺铁性贫血;孕周;规律,,孕妇;缺铁性贫血;孕周;规律,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status of iron deficiency in pregnant women.

    JIN Xiu-hua,SONG Chun-mei,ZHENG Hai-xue.

    (Ruian Municipal Maternal Hospital,Ruian325200,Zhejiang,P.R.China)

    摘要:目的 调查瑞安市孕妇缺铁性贫血概况及其在妊娠各孕周期的发生规律,提出干预措施,提高保健质量。 方法 对3972名孕妇进行血常规检查,由专人问卷调查,并分别按孕<12wk,孕12~19wk,孕20~27wk,孕28~35wk,≥36wk等5个孕周组,分析各孕周组贫血的发生率。 结果 瑞安市妊娠期孕妇贫血总发生率为10.32%。随着孕周的进展其贫血率升高,孕晚期达高峰。 结论 建议孕妇自孕12wk开始预防性补充铁剂。

    关键词:孕妇;缺铁性贫血;孕周;规律

    妊娠合并贫血属高危妊娠范畴,是妊娠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为了解瑞安市孕妇贫血发生的影响因素及在各孕周期贫血的发生率,提出干预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