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01
67株白色念珠菌感染及药敏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白色念珠菌;感染;分布;药物敏感性,,],白色念珠菌;感染;分布;药物敏感性,1仪器及试剂,2材料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了解白色念珠菌的感染情况和耐药情况,为临床治疗真菌感染提供参考。方法:将病员标本中分离的念珠菌,用珠海丽拓公司的真菌培养、分离检测试剂盒进行鉴定和药敏实验。结果:在临床分离鉴定的致病菌440株中,念珠菌97株占22.1%,白色念珠菌67株占检出致病菌的15.23%,占念珠菌的69.07%;在体外药敏实验中,制霉菌素(NYS)、氟胞嘧啶(5FC)和两性霉素B的耐药率最低,分别为1.5%、4.5%及4.5%,但三者的敏感率存在较大差异。结论:真菌感染呈上升趋势,耐药率逐渐增高,应引起高度重视。

    [关键词] 白色念珠菌;感染;分布;药物敏感性

    由于抗生素、免疫抑制剂及各类激素的广泛应用,各种内窥镜、器官移植手术的广泛开展,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免疫功能低下人群的增多,全身性真菌感染者逐渐增多,抗真菌药物的使用,又使真菌耐药现象逐渐增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