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51
高血压患者尿中GGT含量的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高血压;高血压肾病;酶动力法,GGT,,],高血压;高血压肾病;酶动力法,GGT,1材料与方法,2结果,3结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检测高血压患者尿中γ谷氨酰转肽酶(GGT)含量,分析它与高血压患者并发肾损害的临床价值,从而预防高血压性肾病,达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方法:采用酶动力法。结果:高血压组的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的,(P<0.01);尿液蛋白阳性组的明显高于尿液无蛋白组的(P<0.01)。结论:检测原中GGT含量是诊断高血压早期肾损害的有效指标,对于高血压肾病的早期诊断具有一定的价值[1]。

    [关键词] 高血压;高血压肾病;酶动力法,GGT

    高血压性肾病是高血压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高血压病大多起病隐匿、进展缓慢、病程长,久而久之引起全身小动脉硬化病变,肾脏血管是最主要的被侵犯器官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