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91
尿沉渣红细胞检测方法联合应用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尿沉渣;红细胞;UF-100尿沉渣分析仪;尿沉渣工作站,,],尿沉渣;红细胞;UF-100尿沉渣分析仪;尿沉渣工作站,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Diasys R/S2003尿沉渣工作站、UF-100尿沉渣全自动分析仪的相关性能和对红细胞检测准确性。方法:分别用Diasys R/S2003尿沉渣工作站、UF100尿沉渣全自动分析仪对460例病人的尿标本中的红细胞进行检测,分析阳性率及假阳性率。结果:两种方法RBC检测阳性率分别为48.3%和61.1%,P<0.01两者差异有显著性,其中UF-100尿沉渣全自动分析仪假阳性为12.8%。结论:两种方法对照联合应用,或全自动分析仪辅助显微镜镜检可提高尿液RBC检测的准确度。

    [关键词] 尿沉渣;红细胞;UF-100尿沉渣分析仪;尿沉渣工作站

    近年来,随着Diasys R/S2003尿沉渣定量分析工作站及UF-100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在临床检验中的广泛应用,提高了尿液分析的质量,有利于尿液分析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但两种方法在工作原理、操作以及结果等存在较大差异。本文用两种方法随机检测460例病人随机尿标本,对Dlasys R/S2003尿沉渣定量分析法与UF-100分析仪法的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1 材料与方法

    1.1 仪器 Diasys R/S2003尿沉渣定量分析工作站(美国Diasys公司)、UF-100型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及配套试剂(日本Sysmer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