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24891
海洛因滥用的心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6年第2期
海洛因;滥用;心理依赖,,海洛因;滥用;心理依赖,【关键词】,1临床资料,2结果,3脱毒与心理问题,4复吸原因
     【关键词】 海洛因;滥用;心理依赖

    "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是一句俗语,但揭示出的是戒毒的艰难,尤其是心理依赖问题和稽延性戒断症状的困扰。作者对我院戒毒科收住的180例海洛因滥用者的心理状况进行了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均为自愿住院戒毒者,共180例。年龄15~30a,平均25a;文化程度:初中以下98例(54.4%),高中81例(45%),大专以上1例(0.6%);职业:无业102例(56.6%),个体经商者63例(35%),干部、工人15例(8.4%);平均戒毒次数6次,吸毒时间短者5mo,长者10a余。

     2 结果

    首次吸毒者最初吸毒的心理状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