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24122
谈军队医院聘用人员的聘用与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6年第2期
军队医院;聘用人员;聘用管理,,],军队医院;聘用人员;聘用管理,1聘用组织规范化,2人员招聘程序化,3聘用手续合法化,4聘用管理制度化,参考文献
     [关键词] 军队医院;聘用人员;聘用管理

    军队中小型综合性医院承担着落实走精兵之路,保打赢与适应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谋发展的双重任务,对社会人力资源的需求日益突出[1]。我院为适应部队体制编制调整,确保医院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行,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从仅接受地方护理人员到临床一线工作,到目前在医疗、医技、护理、药学、工程等各类工作岗位都聘用地方院校毕业生,地方聘用人员已成为我院重要的一支队伍。经过实践,我们摸索了一套军队医院对聘用人员的聘用与管理办法。

     1 聘用组织规范化

    11 成立医院聘用管理委员会 2003年我们改变原来由医务处、护理部各自聘人、管人的做法,成立了由医院政治处、医务处、护理部等领导和相关人员组成的医院聘用管理委员会,招聘人员的计划及规定必须经医院聘用管理委员会讨论通过,报医院党委批准。

    12 成立医院招聘管理办公室 成立医院聘用管理委员会的同时成立了聘用管理办公室,在医院党委和聘用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由聘用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招聘计划制定,组织聘用人员的招聘、考核、培训、工资确定,合同的签订、续聘及解聘手续的办理。

    13 成立院级专家考核小组 由医院政治处、医疗、医技、护理专家组成院级专家考核小组,分别负责对医、技、护人员应聘考核及政治审查,近两年又增加了药学和工程类专家对相关专业应聘人员进行考核。

    2 人员招聘程序化

    21 规定应聘人员条件 随着医学事业的不断发展、社会需求的不断提高及医疗行业的特殊性,要求被聘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本学历和资格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