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4202
全子宫切除术后下肢静脉血栓形成15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下肢静脉血栓,1资料与方法,2结果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下肢静脉血栓(DVT)形成是术后常见并发症之一,西方国家报道其发生率高达30%~50%,我国仅2.6%[1]。由于静脉血栓形成可引起肺栓塞及影响下肢功能,故术后预防、早期诊治十分重要,现对我院全子宫切除术后发生下肢静脉血栓15例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9年1月~2001年6月我院进行全子宫切除术4326例,选择术后有下肢静脉血栓的15例为研究对象(血栓组);另选全子宫切除术后未发生下肢静脉血栓形成32例为对照组。两组年龄、术式、麻醉方式、手术时间、出血量差异无显著性(P>0.05)。

    1.2 方法 分别对血栓组及对照组术前是否输血、应用女性激素、手术前后血小板计数及体重等进行统计和卡方分析。

     2 结果分析

    2.1 输血 血栓组15例患者中,术前输血者1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