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392
糖尿病性视网膜黄斑水肿氪黄激光治疗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氪黄激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水肿,,氪黄激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水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Clinical analysis of diabetic macula lutea retinae and edima.

    YANG Jie.

    (Hainan Provincial People's Hos-pital,Haikou570311,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分析氪黄激光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黄斑水肿的临床疗效,并探讨氪黄激光治疗黄斑水肿的时机。 方法 对50例68眼非增殖期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黄斑水肿患者,根据FFA提示黄斑水肿的形态及范围,分别行氪黄激光黄斑部视网膜局部光凝术或“C”形格珊状光凝术。 结果 术后视力提高者45眼(66.2%),不变者18眼(26.5%),下降5眼(7.3%),黄斑水肿完全消退者28眼(41.2%),部分消退者32眼(47.1%),不变者8眼(11.8%)。 结论 氪黄激光光凝为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黄斑水肿的安全有效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