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024632
138例脂肪肝的血脂检测与肝功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11期
脂肪肝;血脂;肝功能,,脂肪肝;血脂;肝功能,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脂肪肝(SH)与血三脂及肝功能的临床分析和相关变化。方法 对选择符合诊断标准的138例患者于清晨空腹采取样本检测血三脂及肝功能,并经统计学处理。结果 138例患者除病因和临床表现外,在血三脂及肝功能变化方面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1)SH患者的病情与体重和身高体重指数呈正相关;(2)SH患者与其血三脂及肝功能的异常指标直接相关。

    【关键词】 脂肪肝;血脂;肝功能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尤其是B超检查的普及,脂肪肝(SH)的检出率日趋增多。脂肪肝通常有酒精性脂肪肝(ASH)和非酒精性脂肪肝(NASH)之分;但其定义为:SH是指肝脏脂代谢紊乱,导致体内脂类物质动态失衡,使脂肪在肝组织或细胞内过多贮积,其贮积量超过肝脏重量的5%以上,或在组织学上呈现脂肪变性、肝细胞损害、炎症细胞浸润和不同程度的纤维化,但均无肝炎病毒(HV)感染。本文通过病例分析,探讨其临床血脂及肝功的检测变化。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3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