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22
膀胱癌全切回肠代膀胱腹壁造瘘围手术期的临床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膀胱全切术;治疗手段;护理管理;心理护理,,],膀胱全切术;治疗手段;护理管理;心理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结果,4出院指导,参考文献:
     [摘 要] 膀胱癌是泌尿系常见的恶性肿瘤,手术切除膀胱是治疗膀胱癌最主要的治疗手段。我院对15例膀胱肿瘤行膀胱全切,回肠代膀胱腹壁造瘘术,术前做好心理护理,充分做好肠道清洁与肠道灭菌准备,讲明手术过程,手术治疗的效果,术中、术后与医护人员的配合对疾病顺利恢复的影响,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术后对患者进行系统的护理管理,严密观察生命体征的变化,特别心脑血管及重要器官观察和护理,注重造瘘口周围皮肤及各引流管的妥善护理。本组手术成功,无发生切口感染和吻合口漏,1例并发轻度肺部感染。

    [关键词] 膀胱全切术;治疗手段;护理管理;心理护理

    膀胱全切适用于恶性程度高,浸润深 ,范围广的肿瘤。2003年12月至2005年12月15例膀胱肿瘤行膀胱全切,回肠代膀胱腹壁造瘘术,效果满意,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5例中男性11例,女性4例,年龄在52岁~76岁之间,移行细胞癌13例,鳞状细胞癌2例。本组伴有高血压病3例,糖尿病2例,冠心病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