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52
胸腔内His重建预防返流性食管炎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返流性食管炎;食管贲门癌;手术,,],返流性食管炎;食管贲门癌;手术,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胸腔内His重建在食管贲门癌切除术后预防返流性食管炎的作用。方法:常规食管贲门癌切除,食管胃行端侧吻合套叠包埋,吻合完成后胃大弯侧胃壁向上与纵隔胸膜间断缝合两针向上套叠3 cm~4 cm,重建His角。手术食管贲门癌20例。并根据临床表现,X线食管钡剂造影检查,纤维胃镜检查对疗效进行判断。结果:手术后临床症状,食管钡剂造影检查,纤维胃镜检查综合评定优良率达95%。结论:胸腔内His重建在食管贲门癌切除术后预防返流性食管炎上可能有效地控制胃食管返流。

    [关键词] 返流性食管炎;食管贲门癌;手术

    胃食管返流病(GERD)为异常的胃内容物(包括十二指肠内容物)返流入食管,产生症状并损伤食管黏膜是消化系统常见病。30%的GERD患者可产生严重的并发症,对生活质量有显著影响。临床表现多样且易变的,可以表现为典型的返流症状,如胸骨后烧心感和反酸,常发生于饱餐或高脂餐后,在平卧或弯腰后可加重;也可有不典型的或称食管外的症状,如慢性声音嘶哑、哮喘、非心源性胸痛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