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333
深圳市宝安区三苯职业危害情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苯;甲苯;二甲苯;职业危害,,苯;甲苯;二甲苯;职业危害,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occupational harmfulness of benzene,methylbenzene and dimethylbenzene in Baoan District of Shenzhen City.

    WANG De-ming,ZHU Zhi-liang,WU Li-kang,et al.

    (Baoan District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Shenzhen518101,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摸清深圳市宝安区苯、甲苯、二甲苯(三苯)的职业危害现状,为更好的预防三苯职业危害提供基础材料。 方法 设计专用的调查表格,对全区三苯作业工厂进行摸底调查,分析2004年作业场所空气监测结果与健康检查情况。 结果 全区共有三苯作业工厂1050家,接触工人15074人,占全区接触有毒有害人数的41%,作业工人头痛、牙龈出血、食欲减退、失眠多梦、皮下出血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 结论 三苯职业危害形势非常严峻,职业卫生工作有待加强。

    关键词:苯;甲苯;二甲苯;职业危害

    深圳市宝安区比邻香港,随经济高速发展,职业病的危害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尤其是有机溶剂的危害更是首当其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