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23
太原市10家商场(超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测调查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商场;超市;集中空调;空气质量;调查,,],商场;超市;集中空调;空气质量;调查,1对象与方法,2结果,3分析与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索使用集中空调的商场(超市)的空气卫生质量,从而进一步加强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方法:收集太原市10家商场(超市)的空气监测数值,空调送风口检测细菌总数、真菌总数,冷却水检测军团菌,场所空气检测CO2值,细菌总数。结果:空调通风口细菌总数全部不符合卫生规范要求,真菌总数均值合格率为20%,冷却水未检出军团菌;场所空气CO2合格率达到100%,细菌总数均值合格率80%。结论: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卫生监督工作应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规范对空调使用的清洗消毒。建议将空调的清洗消毒工作纳入《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扩大卫生健康教育宣传覆盖面,提高公共场所卫生质量,保障消费者健康。

    [关键词] 商场;超市;集中空调;空气质量;调查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市大型商场(超市)数量明显增多,其通风系统多采用集中空调通风。为了了解公共场所集中空调对空气运行参数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