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5期
编号:11024064
应用Amplatzer封堵器治疗房间隔缺损和动脉导管未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5期
Amplatzer封堵器,1临床资料,2讨论
     我院自2000年以来,应用Amplatzer经导管治疗房间隔缺损(ASD)和动脉导管未闭(PDA)患者6例,现将患者的临床资料总结如下,并探讨其在基层医院介入治疗先心病的应用价值。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0年5月分别治疗ASD和PDA各3例。3例ASD患者年龄分别为13(男)、17(女)和19(男)岁,体重分别为41、43.5和52kg,均为继发孔ASD,缺损直径分别为21、16和32mm。3例PDA患者分别为23、41和51.5kg,PDA最狭窄处直径分别为4、7和9mm。

    1.2 方法

    3例ASD患者在术前都经超声检查诊断,并测量缺损大小、房间隔(IAS)伸展径、断端与二尖瓣的距离和与上下腔的距离。右心导管中用测量球囊测量ASD大小,确定符合适应证后,选定所需Amplatzer封堵器,在经胸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TTE)或经食管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TEE)的监视下完成ASD封堵术,分别在术后24h、1个月、3个月、6个月及1年进行超声复查。3例PDA患者术前均经超声检查诊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