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334
温州市鹿城区新生儿疾病筛查的回顾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新生儿;疾病;筛查;分析,,新生儿;疾病;筛查;分析,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Retrospective analysis of results in screening illnesses in the newborns in Lucheng District.

    JIN Ling-huan,SHI Jian-ying.

    (Lucheng District Maternal Hospital of Wenzhou City,Wenzhou325000,Zhejiang,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新生儿疾病的发病率,总结工作经验。 方法 对出生72h后的新生儿采集外周血滤纸标本,采用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法进行先天性甲状腺低下症及苯丙酮尿症的筛查。 结果 37343例新生儿中确诊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的21例,发病率为1/1778,苯丙酮尿症0例。 结论 新生儿疾病筛查使患儿得到早期诊治,是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新生儿;疾病;筛查;分析

    新生儿疾病筛查是儿童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的预防措施之一,鹿城区自2001年12月开始开展筛查工作以来,在区科协以及各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取得了稳步进展,现将新生儿疾病筛查情况作回顾性分析。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1年12月~2005年9月在鹿城辖区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出生的活产新生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