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24454
贲门癌298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贲门癌;吻合器;吻合口瘘,,贲门癌;吻合器;吻合口瘘,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总结贲门癌298例治疗体会。方法:自2000年~2002年采用不同径路和不同的消化道重建方式手术治疗贲门癌298例。结果:本组病人均顺利手术切除,1年、3年生存率分别为80.2%、49.3%。结论:手术干预是目前治疗贲门癌的主要手段,根据具体情况选用不同的手术方式以及熟练使用吻合器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 贲门癌;吻合器;吻合口瘘

    贲门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我科自2000年~2002年手术治疗贲门癌298例,疗效较满意,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性163例,女性135例,年龄30岁~81岁,平均年龄55.8岁。所有患者术前都经胃镜检查取病检和上消化道造影检查,定位定性准确。大多数病人有吞咽不利或上腹部不适症状。病理类型:中高分化腺癌143例,管状腺癌59例,低分化腺癌46例,黏液腺癌22例,印戒细胞癌16例,乳头状腺癌12例。胃切缘和食管残端均无癌残留。

    1.2 手术方式

    本组手术均在气管插管、静脉复合麻醉和气管吸入麻醉下进行,经左胸后外侧切口第7或8肋间或胸腹联合或经腹切口进行。术中根据具体情况行近端胃大部切除249例,全胃切除35例,全胃胰体尾和脾整块切除8例,全胃横结肠部分切除2例,全胃肝左外叶切除4例。其中还有20例侵犯膈肌行部分膈肌切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