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24
输尿管镜弹道碎石患者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输尿管结石;弹道碎石;护理,,],输尿管结石;弹道碎石;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4出院宣教,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总结92例输尿管气压弹道碎石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体会。方法:术前做好患者心理护理,术中娴熟的配合,术后严密观察病情及细心的护理,出院时康复指导及术者熟练操作技术。结果:92例患者顺利康复,没有并发症发生。结论:认真做好围手术期护理,是手术成功、患者顺利康复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 输尿管结石;弹道碎石;护理

    输尿管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病,近年来,输尿管结石的治疗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开放手术转向微创手术,而输尿管镜弹道碎石(PL)是治疗输尿管结石较为安全、有效的方法,特别是中下段结石的首选治疗,张远志等[1]报道PL的成功率为91.7%。我院自2004年4月至2005年9月以来对92例输尿管结石患者行PL,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治疗效果,现报告知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2例,男60例,女32例。年龄29岁~60岁,平均44.5岁,单纯性结石62例,复杂性结石30例,输尿管中下段结石72例,结石梗阻伴肾积水11例,结石直径0.5 cm~1.8 cm,平均1.15 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