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44
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的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治疗,,],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治疗,1临床资料,2一般资料,3临床诊断,4治疗,5结果,6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治疗

    随着性病的蔓延,淋菌性结膜炎时有发生,尤其是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最常见。我院2000年至2005年共收治28例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患儿。现将治疗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儿28例,男17例,女11例。出生后出现大量脓性分泌物,其母亲因各种原因导致淋菌感染成为带菌者,分娩时婴儿受到母亲阴道分泌物及其他的分泌物污染而发病。

     2 一般资料

    本组患儿28例,除1例剖腹产外,其余均经产道分娩。其中男婴17例,女婴11例。双眼发病24例,单眼发病4例。出生后24 h发病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