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24894
人性化护理在神经症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6年第2期
神经症;人性化护理;健康教育,,神经症;人性化护理;健康教育,【关键词】,1人性化服务的体现,2护理过程中的人性化关怀,3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神经症;人性化护理;健康教育

    良好的服务质量,积极的人性化护理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医护人员职业道德良好与否的体现,特别是精神、心理疾病患者这样一个特殊群体,良好的人性化护理是他们快速康复的促进剂。

    1 人性化服务的体现

    1.1 病区文化的营造

    走廊里平整洁净的淡绿色或淡蓝色地毯,一排排整洁、舒适的休息座椅,几盆生机勃勃的盆景植物和花卉,宣传橱窗内各种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和图片,醒目的"关爱心灵,呵护健康"的标语等,充满了医务人员的祝福与期待,体现了为患者竭诚服务的愿望与宗旨。加之橱窗内病区的概况和医务人员的姓名、职称、职务及专业特长概况;面带微笑,身穿白色或淡蓝色工作服、头戴燕尾帽的护士温心的服务,使以往医院给人们的那种冷淡、肃穆的印象荡然无存,患者会沉侵在温馨舒适的家庭式的宽松氛围。

    1.2 设施的人文关怀

    每间病房配备有洁净的卫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