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24485
预防性光疗对早产儿黄疸防治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早产儿;黄疸;光疗,,早产儿;黄疸;光疗,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预防性光疗对早产儿黄疸的影响。方法:对64例生后24h内入院的早产儿使用经皮黄疸仪早期监测黄疸,如果黄疸指数大于6mg/dL(102μmol/L),或每日黄疸指数增加3mg/dL(51μmol/L),即予单面蓝光灯照射8h~12h,停16h~12h,直至黄疸消退。结果:所有患儿经皮黄疸仪所测黄疸指数均小于10 mg/dL (171μmol/L),经抽血检验总胆红素峰值均小于171μmol/L,无1例出现胆红素脑病。结论:对早产儿黄疸进行预防性光疗,既可预防早产儿高胆红素血症的发生又可避免胆红素脑病的发生。

     关键词 早产儿;黄疸;光疗

    由于早产儿各器官发育不成熟的生理特点,在高危因素影响下,易发生高胆红素血症及胆红素脑病,引起神经元的损伤,故早期发现并控制黄疸,避免高胆红素血症的出现是不容忽视的临床问题。本文对生后24h内入院的64例早产儿出现的黄疸,早期给予蓝光灯干预,取得良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4例黄疸患儿均来自我院住院的早产儿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