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15
B超和ERCP对胆管结石的诊断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B超;ERCP;胆管结石,,],B超;ERCP;胆管结石,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报告疑有胆管结石的100例术前B超,ERCP检查与手术的对照结果,分析了两种检查各自的优点及不足,认为B超可作为胆管结石的初选检查,再行ERCP确诊,以提高胆管结石的正确诊断率。

    [关键词] B超;ERCP;胆管结石

    胆管结石是我国常见的胆道疾病之一,其正确诊断对提高治愈率、减少术后残石有重要意义,为了评估B超和ERCP对胆管结石的诊断价值,我们对100例疑有胆管结石的病人行术前B超和ERCP检查,并与手术探查结果进行对照分析,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00例,其中男45例,女55例,年龄12岁~82岁,均行B超检查,其中40例加行ERCP检查,均经手术探查胆道,证实最后诊断,其中肝内胆管结石38例,肝外胆管结石30例,肝内外胆管结石18例,14例无胆管结石。

    2 结果

    2.1 B超检查结果 B超检查的100例中,报告肝内胆管结石63例,手术证实54例,符合率85.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