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65
冠心病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心肌缺血的动态心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2型糖尿病;冠心病;心肌缺血;动态心电图,,],2型糖尿病;冠心病;心肌缺血;动态心电图,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通过本文探讨糖尿病患者心肌缺血时的动态心电图特点。方法:对46例糖尿病患者采用北京与美国合资DMS动态心电图监测系统,携带式记录盒,记录MV1、MV3、MV5通道24 h心电图资料,分析ST段变化,并与46例非糖尿病患者心肌缺血的动态心电图比较。结果: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发作无痛性心肌缺血290阵次,其中183阵发生在夜间,非糖尿病冠心病患者发作无痛性心肌缺血148阵次,其中39阵发生在夜间。结论: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易发生无症状性心肌缺血且多发生在夜间,临床医生应高度重视。

    [关键词] 2型糖尿病;冠心病;心肌缺血;动态心电图

    收集我院2001年至2004年冠心病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的动态心电图结合临床症状进行分析,并与同期住院的非糖尿病的冠心病人进行比较。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2001年至2004年冠心病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46例(糖尿病组)均符合WTO1979年糖尿病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