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95
囊性淋巴管瘤的声像图表现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超声诊断;囊性淋巴管瘤;良性肿瘤,,],超声诊断;囊性淋巴管瘤;良性肿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囊性淋巴管瘤的声像图表现特征。方法:回顾分析了我院近年来经手术及病理结果证实的25例囊性淋巴管瘤声像图资料。结果:本组25例声像图均表现为囊性肿块,其中单房囊肿7例(占28%),多房囊肿15例(占60%),混合性肿块3例(占12%)。彩超检查13例(占52%)肿块未检出血流信号,12例(占48%)在囊壁和间隔可见彩色血流信号,混合性肿块者3例囊内实质性部分均可见少许血流信号,频谱多普勒检测到低速动脉血流频谱。结论:超声检查对囊性淋巴管瘤的诊断和随访有较高实用价值。

    [关键词] 超声诊断;囊性淋巴管瘤;良性肿瘤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本组囊性淋巴管瘤病例25例,男17例,女8例,年龄6个月~32岁,平均年龄18岁。其中10岁以下16例,占64%,发生于颈部14例,头面部6例,腋下3例,臀部1例,腹股沟区1例。所有病例均以触及质地柔软的无痛性包块前来就诊。

    1.2 方法 采用飞利浦彩色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7 MHz~10 MHz。患者取仰卧位、侧卧位或俯卧位,充分暴露检查部位,进行纵、横、斜切多方位探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