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15
社区居民对脑卒中认知状况调查及健康教育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社区居民;脑卒中;健康教育,,],社区居民;脑卒中;健康教育,1资料与方法,2调查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社区居民对脑卒中认知状况,提出健康教育对策。方法:采用自行设计的问卷,从所管辖社区的1 613户居民中随机抽取150户居民进行调查。结果:调查对象对脑卒中基础知识和急救护理知识认知状况较差,普遍缺乏脑卒中防病知识。结论:社区脑卒中健康教育亟需广泛开展,据此提出了适当的健康教育对策。

    [关键词] 社区居民;脑卒中;健康教育

    脑卒中是当今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我国脑卒中的发病率、死亡率以及致残率均处于较高水平,其危害日趋严重。目前脑卒中发病后临床治疗仍有较大的局限性,而在公众中普及脑卒中的防治知识,针对发病原因或诱因加以预防,降低发病率,被认为是最有效的途径及最经济的方法[1]。因此,在社区积极进行脑卒中的防治至关重要。我院适应社会的需求,2002年8月在广西柳州市晶远社区建立了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六位一体”的医疗服务,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为针对性实施社区脑卒中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计划,我院于2005年5月至6月对所管辖的晶远社区居民的脑卒中认知状况进行了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