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006
外科护理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6期
外科护理教学
     目前中等卫生学校,多数仅注重护理理论教育和基础操作的训练,而培养出来的护生与临床护理所需的人才有较大差距,很多学生是在实习期间,通过临床老师的精心帮助,方能勉强适应临床工作,学生反映课堂上学习的东西,在临床上用得很少,而临床上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学校老师没教。

    目前临床重视的是综合能力的培养,即一名护士不仅要有基本的专业知识、技能,而且需要有一定的判断能力、评估能力、心理护理的能力和健康宣教能力。

    而护理工作所必须具备的态度、礼仪、团结合作、灵活应变等方面的技能,学生没能从传统的教学过程中得到获得充分的训练。特别是现代化医院,护士需要有的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这是我们教学与临床实践脱节最严重的环节。现在各大医院护士已必须自己书写护理日记,护理日记作为医疗文件的一部分,具有法律效应,因此这方面的能力,已成为衡量护士能力高低的一项重要指标。而目前的教学中,几乎没有该方面的训练。

    为了更好、更快的培养临床最需要的护理人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