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346
110对夫妻间生殖器疱疹发病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生殖器疱疹;接触追踪;发病率,,生殖器疱疹;接触追踪;发病率,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nalysis of incidence of genital herpes in110pairs of couples.

    YANG Xi,LINYa-zhen,XUYan-hui,et al.

    (Zhanjiang Municipal Institute of Chronic Diseases,Zhanjiang524037,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生殖器疱疹(GH)在夫妻间的发病情况,探讨近年来GH发病率不断升高的有关原因。 方法 对110例首诊为GH及其配偶110例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 结果 夫妻同患GH73对(146例),占66.36%。其中男性首诊者47例,主要为复发性GH,女性首诊者26例,主要为亚临床感染及复发性GH。在73对患者中,夫妻一方首诊为GH后,有56例的配偶同时被诊为GH,其余17例在追踪2个月~1年后才被确诊。配偶被追踪诊断的GH中女性主要为亚临床感染,占51.11%(23/45),男性主要为复发性GH,占53.57%(15/28)。 结论 夫妻同患GH比例较高,亚临床感染发生率较高,皮肤呈多形性,极易导致误诊或漏诊,这些因素是GH易于传播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生殖器疱疹;接触追踪;发病率

    近年来,GH的发病率在不断增长,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主要原因是亚临床感染无客观临床表现,而以潜伏的形式存在,容易被忽视。同时是GH极易通过性接触传染,夫妻中一方患有GH,其配偶同患的可能性极大,却常常不能同时诊治,导致GH的继续传播。为了解GH在夫妻间的发病情况,现将首诊确诊为GH110例及其配偶的临床资料分析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