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397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血清胆红素检测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胆红素;系统性红斑狼疮;检测,,胆红素;系统性红斑狼疮;检测,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Clinical significance of detection of bilitubin from serum of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patients.

    ZHENG Zhi-ang,XIE Zhi-jie,LI Yu-yang.

    (Sanya Hospital of Hainan Provincial Nongken Bureau,Sanya572000,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通过检测活动期和非活动期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血清胆红素水平,了解血清胆红素在临床上的应用。 方法 检测活动期SLE患者组、非活动期SLE患者组和健康对照组血清总胆红素(TBil)和直接胆红素(DBil)水平。 结果 活动期SLE患者组血清TBil和DBil水平较其他2组明显降低,而其他2组之间差异无显著性。 结论 低血清胆红素水平与SLE的活动性有关,血清胆红素减低亦可能是SLE活动性的标志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