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024607
不同疾病患者的静脉穿刺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11期
静脉穿刺,1肥胖患者静脉,2水肿患者的静脉,3血管硬化与老年人静脉,4患儿的静脉,5脆性血管的患者,6静脉塌陷的患者
     随着社会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个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疾病也相对增多,例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独生子女的营养也有所提高,多以肥胖儿童及高血压、糖尿病为多见。不同疾病患者的静脉情况不同,穿刺方法也有所不同。以下是笔者多年的临床技能总结。

    1 肥胖患者静脉

    皮下脂肪丰富,静脉较深,通常不会隆出皮肤,用手触摸静脉感觉不准确,但静脉在组织中较固定、充盈、富有弹性。可采取正中进针,方向要正,待回血时,将进针角度减少,再向血管内进针少许。

    2 水肿患者的静脉

    常见于心、肾或低蛋白血症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