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07
3%硼酸溶液湿敷结合神灯照射治疗带状疱疹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硼酸溶液;神灯照射;带状疱疹,,],硼酸溶液;神灯照射;带状疱疹,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应用3%硼酸溶液湿敷结合神灯照射治疗带状疱疹的效果。方法:将150例带状疱疹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80例和对照组70例;对照组只予抗病毒、营养神经、止痛等常规治疗和护理;观察组加用3%硼酸溶液湿敷及神灯照射,每日2次,每次20 min,10 d为一疗程,观察带状疱疹皮损、神经痛缓解情况。结果:观察组在止疱、结痂时间,尤其止痛效果优于对照组。结论:3%硼酸溶液湿敷结合神灯照射治疗带状疱疹具有加速皮损愈合、缩短病程、减少后遗神经痛发生的作用。

    [关键词] 硼酸溶液;神灯照射;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累及神经和皮肤的病毒性皮肤病,易侵犯年老体弱者。其皮肤损伤以群集小水疱为主,沿神经走向单侧分布,常伴明显神经痛为显著特征。其皮损的愈合和疼痛的缓解期均较长,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我科于2000年1月至2005年11月收治150例带状疱疹患者,在采用抗病毒、营养神经、止痛等常规治疗和护理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