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97
脑膜瘤的CT诊断56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脑膜瘤;CT;分析,,],脑膜瘤;CT;分析,1对象与方法,2CT表现,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笔者报告56例经手术与病理证实的,大部分具有典型CT表现的脑膜瘤。CT平扫肿瘤呈圆形或类圆形,边界清,肿瘤呈等或略高密度,瘤内可见小点状或不规则低密度区,亦可见多数小点状或不规则钙化,并见灶周水肿,增强扫描肿瘤显著强化。肿瘤位于脑膜旁,有局部颅骨骨质改变等特点有助于诊断与鉴别诊断。

    [关键词] 脑膜瘤;CT;分析

    脑膜瘤是颅内脑外的一种常见肿瘤,90%以上脑膜瘤可根据CT表现进行定性诊断,本文收集经手术、病理证实的56例脑膜瘤的CT表现进行分析。

     1 对象与方法

    56例脑膜瘤中男性35例,女性21例,年龄8岁~72岁。病史长短不一,一般从数月至数年不等。采用SIEMENS volumezoom型螺旋CT扫描,以听呲线为基线向上扫至头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