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67
自动生化分析仪项目设置顺序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自动生化分析仪;项目设置顺序;探讨,,],自动生化分析仪;项目设置顺序;探讨,参考文献:
     [摘 要] 自动生化分析仪的普及应用,为生化质量控制整体水平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质量控制标准的进一步提高,对影响实验结果各种因素的进一步研究,项目设置顺序是影响实验结果的又一重要因素,仪器使用时间越长影响越明显。并初步总结经验,给出了一个最佳设置顺序。

    [关键词] 自动生化分析仪;项目设置顺序;探讨

    自动生化分析仪在各级医院生化室的普及,给传统的实验室带来了很多新的研究课题,对现代化的仪器除了学习操作、维护保养以外,还要注意仪器设置流程本身对实验结果的影响。很多类型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由于其清洗系统的工作模式所决定,一个项目对紧随其后的下一个甚至几个项目的测定具有带来一定程度的试剂污染的可能,并随仪器使用时间的累加,仪器状况的下降,试剂交叉污染的程度会有所加深。在实际工作中主要表现为某一项目的测定结果一直符合临床要求,可是一段时间以后测定结果趋高,并且日益明显;而单独测定该项目时测定值又合理起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