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5期
编号:11024068
重症急性胰腺炎32例早期手术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5期
重症急性胰腺炎,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自1995年1月~2004年12月,共收治重症急性胰腺炎56例,其中34例采取早期手术治疗,现将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34例,男15例,女19例,年龄最小25岁,最大76岁。全部病例均符合SAPⅡ级的临床诊断标准(中华医学会胰腺外科学组1997年制定),入院至手术治疗时间均在48h以内,34例均经手术证实胰腺存在不同程度的坏死,腹腔内大量血性渗液,大网膜肠系膜根部等胰周组织存在不同程度皂化斑及紫褐色血肿、胰腺肿胀、包膜紧张、包膜下可见散在分布或局限一处的坏死灶,甚至整个胰腺呈紫褐色。

    1.2 手术方法

    主要是切开胰腺包膜,彻底清除坏死组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