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68
重症监护病房院内感染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重症监护病房;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重症监护病房;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我院重症监护病房(ICU)医院感染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的变化趋势。方法:回顾性分析2003年1月至2005年12月ICU内送检标本分离出的298株铜绿假单胞菌药敏结果,按NCCLS标准判断。结果:下呼吸道标本分离铜绿假单胞菌最高占79.9%,其耐药性呈逐年上升趋势,对头孢他啶、头孢哌酮/舒巴坦、头孢吡肟、环丙沙星、阿米卡星、氨曲南、亚胺培南耐药率在13.2%到29.2%之间。结论:铜绿假单胞菌耐药现象严重,临床应根据药敏结果合理使用抗生素减少耐药菌株的产生。

    [关键词] 重症监护病房;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

    铜绿假单胞菌是医院重症监护病房(ICU)发生感染的主要致病菌之一。其耐药性不断上升给临床治疗带来很大困难。为了解其耐药性为临床经验性用药提供依据,本文回顾性分析了我院从2003年1月至年2005年12月ICU内送检标本中分离出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动态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