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药》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4049
护理差错分析及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5期
医疗卫生,1临床资料,2护理差错原因分析,3防范措施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实施,人们的法律意识逐渐增强,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对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临床工作中因护理差错导致的医疗纠纷屡见不鲜。现就我院2000年至2004年78例护理差错做出分析并提出防范措施。

     1 临床资料

    78例护理差错中,因责任心不强造成的差错26例占33.3%,因处理及执行医嘱时未认真查对38例占48.7%,因巡视病房不及时13例占16.6%。

    2 护理差错原因分析

    2.1 “三查七对”制度是护士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个原则,然而在实际工作中由于“三查七”对执行不严而出现的差错仍占较高比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