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5期
编号:11024089
持续性枕横位67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5期
持续性枕横位;母婴危害,,持续性枕横位;母婴危害,【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持续性枕横位其发生的原因、对母婴的危害及早期识别。方法 对我院2001年1~12月持续性枕横位67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结果 产道异常8例,产力异常38例,胎儿异常8例,相对头盆不称13例。持续性枕横位发生率为8.17%,手术产率高达98.5%,异常产程图发生率为59.7%,产后出血率、产后继发性贫血率、胎儿宫内窘迫率及新生儿窒息率均高于同期住院分娩率。结论 持续性枕横位给母婴造成很大危害。产时早期发现及正确处理持续性枕横位引起的难产,可以降低围生期母婴发病率。产程图是发现头位难产的重要手段之一[1]。密切观察产程,及早发现异常产程曲线,及时行内诊检查,选择恰当的分娩方式,可降低头位难产对母婴的危害。

     【关键词】 持续性枕横位;母婴危害

    胎头位置异常占头位难产的绝大多数,而其中以持续性枕横位在胎头位置异常中发病率最高。由于持续性枕横位是最轻微的胎头位置异常,难产程度也是最轻者,并且胎头位置低,阴道分娩的机会多,从而容易放松警惕,反而对母婴造成严重后果[1]。我院2001年1~12月发生持续性枕横位67例,现分析资料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12月住院分娩8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