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4期
编号:11024249
早期功能锻炼对脑血管意外患者康复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4期
脑血管意外,早期;功能锻炼;康复护理,,]脑血管意外,早期;功能锻炼;康复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脑血管意外,早期;功能锻炼;康复护理

    脑血管意外是神经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预后凶险,早期康复性训练是影响患者后期生存质量的关键因素。我们在1997年~2003年期间对100例中风患者进行护士自编的功能锻炼操,为患者进行早期康复锻炼,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100例患者中,男63例 ,女37例;年龄45~68岁;脑出血48例,脑梗死52例。

    1.2方法用自编的功能锻炼操,每天在护士指导下,上下午各锻炼半小时。

    1.3结果100例患者中有73例出院时可以自己或借助拐杖行走,27例患者需由家属搀扶行走。

    2护理体会

    2.1转变认识不少人认为急性早期患者宜卧床静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