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339
深圳市观澜街道从业人员乙肝病毒感染情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乙肝病毒;HBsAg;阳性率;HBVM,,乙肝病毒;HBsAg;阳性率;HBVM,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infectious status of hepatitis B in workers in Guanlan District of Shenzhen City.

    WANG Hui,QUAN De-fu.

    (Guanlan Health Care Center of Shenzhen City,Shenzhen518110,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深圳市从业人群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状况。 方法 采用酶联免疫吸附实验(ELISA)对100262例体检者检验HBsAg,并对其中5486例HBsAg阳性者的乙型肝炎标志物(HBVM)作了同步检验,对各种组合模式进行了统计和分析。 结果 从业人群乙肝感染率为8.05%,其中男性为10.15%,女性为6.40%,男性明显高于女性(P<0.01),不同行业间感染率差异无显著性(P>0.05)。 结论 在乙肝感染者中存在十种不同情况的组合,其中26.08%的感染者传染性较强,约1%的感染者存在不同亚型的二次感染或自身病毒变异的可能。

    关键词:乙肝病毒;HBsAg;阳性率;HBVM

    乙型肝炎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对人类危害性极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