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379
高频超声对结节性甲状腺肿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高频超声;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结节性病变,,高频超声;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结节性病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The value of high frequency ultrasound in diagnosis of nodular goitre.

    WU Miao-li.

    (Taishan Municipal Traditional Medicine Hospital,Taishan529200,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探讨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声像图表现,以提高结节性甲状腺肿的超声诊断水平。 方法 采用高频超声对69例结节性甲状腺肿进行检查并诊断,全部患者经手术及病理证实。 结果 甲状腺呈不规则,非对称性肿大,轮廓不平,甲状腺内部结构不均匀,呈散在性结节回声。结节以多发为主,结节边缘欠清晰,无包膜,无声晕,结节内部呈不均质的中低回声。结节周边呈粗大、迂曲的绕行血流信号,内部血流分布无明显特异性。 结论 高频超声检查结节性甲状腺肿具有一定的特异性,对甲状腺结节性病变的鉴别诊断具有一定意义。

    关键词:高频超声;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结节性病变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甲状腺的常见疾病,是引起甲状腺肿大的原因之一,临床上需要与其它甲状腺结节性病变相鉴别,高频超声检查可为临床提供可靠的诊断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