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24469
儿霉菌性肠炎50例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小儿霉菌性肠炎;抗生素;治疗,,小儿霉菌性肠炎;抗生素;治疗,关键词,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小儿霉菌性肠炎;抗生素;治疗

    近几年来,随着大剂量的抗生素、激素及免疫抑制剂的广泛应用,菌群失调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由此而导致的小儿霉菌性肠炎发病率明显增高。我院自2003年3月~2005年5月经临床确诊收治了50例小儿霉菌性肠炎的门诊和住院患儿,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治疗组:男17例,女8例;>1岁婴儿14例,1岁~3岁幼儿11例。25例中,有21例因其疾病曾经应用过多种抗生素,4例曾经用过激素及免疫抑制剂。

    对照组:男13例,女12例;>1岁婴儿16例,1岁~3岁幼儿9例。25例中有18例因其疾病曾经应用过多种抗生素,5例曾经用过激素及免疫抑制剂。

    1.2 临床表现

    临床症状腹泻为主,次数不定,少则3次~5次,多则10次~20次,量不多。大便性质多变,一般以黄绿色泡沫状为主,含少量粘液,也可见豆腐渣样血便。病程短者2W,长者2个月,平均1个月。50例患儿均无感染中毒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