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6期
编号:11024549
新时期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之浅说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6期
医疗保健;干休所,,]医疗保健;干休所,[关键词],1落实三项制度,强化管理,坚持医疗保健工作规范有序,2提高思想认识,打牢两个基础,3更新理念,开拓老干部医疗保
     [关键词]医疗保健;干休所

    近年来,我所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军委总部文件精神。根据全军干休所卫生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从“情”字出发,从“细”字入手,从“真”字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受老干部欢迎。2001年被总后卫生部评为全军先进干休所卫生达标单位,先后两次被总政治部评为先进干休所。我们的做法主要是:落实三项制度,打牢两个基础,拓新一个理念。

     1落实三项制度,强化管理,坚持医疗保健工作规范有序

    我所现有老干部106人,平均年龄在778岁,另有遗属30户。这些老年人中大都患有各种慢性疾病,较小的诱因就能诱发急症、重症。因此严格的制度和有效的管理尤为重要。

    11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卫生所结合各人业务技能,由4名医生,1名护士轮流值班,实施交叉配合,每天1名主班,1名副班,主班24小时在位,副班在工作之外要求5分钟之内赶到办公室。卫生所成立20余年,每年处理急诊90余人次,从未发生医生脱岗现象。

    12健全医疗保健档案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干休所卫生所是直接为离休老干部进行预防、保健、医疗和康复的基层单位, 医护人员对每一位老干部生活习 惯、健康状况都比较熟悉,它是以家庭为单位、个人为中心的固定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可为老干部提供持续、综合和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