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09
58例糖尿病人的血脂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糖尿病;诊断;血脂分析,,],糖尿病;诊断;血脂分析,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其对糖尿病在血管并发症方面的临床意义。方法:对医院58例糖尿病人血脂、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水平进行研究。结果:CH、TG、LDLC、ApoA1含量则显著降低。结论:控制高脂血症和高血糖能预防和延缓糖尿病血管病变的发生、发展。

    [关键词] 糖尿病;诊断;血脂分析

    糖尿病常伴有血脂代谢紊乱,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有密切关系。为此,我们测定了58例糖尿病患者的血脂、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水平,以探讨其对糖尿病在血管并发症方面的临床意义。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58例糖尿病患者为医院2000年至2004年住院2型糖尿病患者,均符合WHO诊断标准,年龄41岁~72岁,平均年龄58岁,男24例,女34例。根据是否合并血管病变(是否有冠心病、高血压病、脑血管意外或确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或排除泌尿系统本身病变而尿蛋白>0.5 g/d),分为有血管合并症组和无血管合并症组,其中有血管合并症组3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