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19
UF-50尿沉渣分析仪检测管型准确性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尿沉渣分析仪;管型;镜检,,],尿沉渣分析仪;管型;镜检,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UF-50尿沉渣分析仪检测尿中管型的准确性及其影响因素。方法:随机收集住院患者的晨尿标本500份,先用UF-50尿沉渣分析仪自动进样模式检测,后再将标本离心取沉渣于Olympus显微镜下镜检。将两种方法检测的结果作比较。结果:500份标本中,UF-50尿沉渣分析仪检测管型阳性的有82例,显微镜下镜检管型阳性的有29例,两者检测的结果不符的有56例,占11.2%。其中UF-50尿沉渣分析仪检测管型的假阳性率为10.6%,假阴性率为0.6%。将UF-50尿沉渣分析仪与显微镜检测管型的阳性率进行χ2检验,P<0.05。结论:UF-50尿沉渣分析仪对尿中管型的检测存在较高的假阳性率。对UF-50尿沉渣分析仪检测管型阳性的标本仍需用显微镜进行复检,对病理性管型阳性的标本需用显微镜做进一步的分类,给临床提供更确切的诊疗信息。

    [关键词] 尿沉渣分析仪;管型;镜检

    近些年,随着检验技术的飞速发展,全自动的尿沉渣分析仪逐渐地在医院的检验科中得以应用。由于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具有操作规范化、检测的自动化、速度快、重复性好、一次可以检测多个参数等优点,被临床广泛应用。UF-50尿沉渣分析仪采用的是流式细胞分析和荧光染色为一体的原理,能对尿液中的管型自动计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