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99
脑梗死患者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和白细胞介素6水平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脑梗死;高敏C反应蛋白;白细胞介素6,,],脑梗死;高敏C反应蛋白;白细胞介素6,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hsCRP)和白细胞介素6(IL6)水平在脑梗死患者中的意义以及两者之间关系。方法:对55例脑梗死患者和49例对照者用免疫散射比浊法检测血清hsCRP,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测定血清IL6。结果:脑梗死组的hsCRP和IL6显著高于对照组;且患者组hsCRP与IL6两者呈显著正相关。结论:脑梗死患者血清IL6参与诱导hsCRP的合成,两者可能共同参与了脑梗死的发生、发展过程。

    [关键词] 脑梗死;高敏C反应蛋白;白细胞介素6

    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都与动脉粥样硬化(AS)有直接的关系,而炎症与AS的产生和演变过程紧密相关[1]。高敏C反应蛋白(hsCRP)是肝脏分泌的白细胞介素6(IL6)调控下的一种急性时相蛋白,是最常用的炎症指标[2]。本实验分别检测了脑梗死患者血清hsCRP和IL6水平,以探讨两者在脑梗死发病中的作用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1.1.1 患者组 共收集我院神经内科脑梗死患者5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