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09
妊娠合并再生障碍性贫血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妊娠合并再生障碍性贫血,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妊娠合并再生障碍性贫血少见,发病率为0.5%。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于骨髓造血功能障碍,所引起的一种严重血液病,骨髓造血组织明显减少,导致造血功能衰竭,引起外周血细胞(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减少所发生的贫血。以往有医生主张, 孕妇一旦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应立即终止妊娠,近年来由于再障患者经过治疗后,缓解率提高,现再障合并妊娠在临床上多能见到,现将我院自1996年1月至2004年12月9年间收治的8例妊娠合并再障病例,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年龄与胎次 8例患者中年龄最大者40岁,最小者25岁,平均年龄27.3 岁,1例为第二胎,7例为第一胎。30岁以下初产妇7例,与近来报道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年龄及胎次分布无明显差异。

    1.2 再障与妊娠发病时间 2例为妊娠40余天查体时发现、确诊,2例为妊娠4个月时发病到妊娠晚期确诊,余4例均为先患再生障碍性贫血而后妊娠,病程为3 a~8 a不等,其中1例病程长达10 a之久。

    1.3 发病类型及症状 急性型发病者1例,为妊娠期发病,起病急,有明显贫血、牙龈出血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