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24899
颈椎病60例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6年第2期
颈椎病;退行性疾病;护理,,颈椎病;退行性疾病;护理,【关键词】,1临床资料,2临床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颈椎病;退行性疾病;护理

    颈椎病是指多个颈椎、颈椎间盘、骨关节、骨软骨及其韧带等的退行性病变性疾病。常导致脊髓、神经根及血管等组织受损,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但近年来有年轻化的趋势。由于此病病程长,疗程长,易反复,不仅给患者本人带来了长期的病痛折磨,也给家庭、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在加强治疗的同时良好的护理显得非常重要。现将临床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病例选自2003年12月~2004年12月我院收治的60例颈椎病患者。其中男22例,女38例,年龄36~74a,平均53.1a。病程长短不一,平均住院19.8d。

     2 临床护理

    2.1 注射疗法的护理

    椎旁注射是非手术治疗颈椎病的主要措施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