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0679
中法合攻新发病原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7.03
     承担我国新病原体发现、鉴定及对SARS、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新发传染性疾病的诊断和防治技术研究的中法合建新发病原体联合实验室,日前正式进入运转。

    于2005年3月10日经卫生部批准设立的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和(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共建的联合实验室,目的是鉴别新发病原体,以抗击新发病原体对人类健康的威胁。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詹启敏教授介绍说,目前,我国对一部分新发传染病还没有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一些新发传染病还没有分离到病原体。而新病毒的发现将会阐明它们和多个临床病理现象之间的相互联系,也将会对肺炎、脑炎、出血热和肿瘤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韩林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