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综合信息
编号:11122741
化妆品企业 你离“上帝”并不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3
     二十年来,中国美容化妆品业从简单的花露水、蛤蜊油、雪花膏、凡士林,发展到现在集美容美发、教育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产与服务并行的庞大产业链。但是,这种种成绩随着中国成功加入WTO,情况开始变得严峻和莫测。

    在风险和机遇并存时期,哪里是死胡同?什么是大机遇?众多美容化妆品企业的负责人,因无法预见而无从采取应对措施,在彷徨中漠然等待。而国外企业并没闲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屯兵中国市场。目前,国内企业的竞争态势就像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他们甚至很难按既定的策略办事,因为“跑道”常常被挤占,一不小心就会被淘汰出局。那么,中小化妆品企业的出路在哪里呢?

    中小化妆品企业无论是在人力,还是物力、财力等各方面,远远小于大型企业,当然更别提与世界化妆品巨头们去抗衡了。但是,中小型企业同时也具备了许多大型企业没有的优势,那就是危机感强,富于进取,机动灵活。只有充分发挥与大企业的差异化优势,并将这些优势变成自己独特的竞争力,中小型美容化妆品企业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