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739
残疾勇士挑战滇藏线向贫困藏区捐赠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3
残疾勇士挑战滇藏线向贫困藏区捐赠药品

     本报讯 6月26日,三位残疾人勇士受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的委托,从北京起程奔赴云南丽江,他们将驾车挑战滇藏线,并向沿途贫困藏区捐赠药品。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主办的“2006年中国健康扶贫茶马古道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三名残疾勇士是:因小儿麻痹导致双下肢残疾的中国健康扶贫工程自强不息形象代言人孙杰;因意外事故自幼双前臂截肢的云南青年企业家何跃林;因小儿麻痹导致单侧下肢残疾的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干部陈亚伟。2004年,孙杰曾带领9位残疾勇士挑战世界屋脊,沿青藏线驾车到达拉萨,何跃林和陈亚伟都是当时的参与者。

    6月26日到7月15日,这三位残疾勇士将与30名志愿者一起,驾驶10辆越野车沿滇藏线向拉萨进发,并向沿途藏区人民群众送医送药,行程16000多公里。

    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内许多医药企业的鼎力支持,目前已经募集到价值近百万元的药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计划将部分处方药捐赠给滇藏线沿途的乡镇卫生院,部分非处方药送到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农牧民手中。参加此次活动的残疾勇士和志愿者们还将调研沿途农牧民的卫生健康状况。

    (陈亚伟)

    图:陈亚伟(左)、何跃林(中)、孙杰(右)准备起程。

    王卡拉 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