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4057
更年妻不是母老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日 《中国妇女报》 2006.07.03
     最近一段时间,所有同事都有些纳闷:以前总喜欢最后一个离开办公楼的王经理,近一个月来一到下班时间便开始整理资料,急急回家。舒畅休闲俱乐部就在办公楼的一层,那里可是老王以前常光顾的地方,但现在路过这里他连正眼都不看一眼。直觉告诉我们:王经理家里的“母老虎”发威了。

    对于“母老虎”,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一个在早期受过良好教育的军队高干独女,四十开外却风韵犹存,平日里我们都叫她萍姐,“母老虎”是去年同事们私下送给她的。

    我们都是外地人,王经理的家成了我们每周末聚会的好去处。每次去他家,萍姐总是嘘寒问暖,又是介绍对象,又是美味佳肴招待,热情得像亲大姐。然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她居然变了一个人似的,说话声音低沉,脸上也多了几分焦虑,脾气越来越古怪,动不动就大发雷霆。“她几乎不信任所有的人,怀疑所有的人都要害自己,我们已好几个月都没有性生活了。”王经理愁眉不展向我们陈述,眼眶里竟含着泪珠。对此我们只能深表同情,没什么要紧的事,我们很少去他家串门了。
, 百拇医药
    从此,王经理每天下班后最害怕的就是回家,想到冰冷的妻子,他选择了呆在办公室,或去休闲中心打牌。这样一来,妻子对他有外遇的疑心更加严重了,为抓住把柄,甚至好几次跑到公司闹事。

    让同事们惊讶的是,王经理近来每天上班总是笑呵呵,工作状态极佳。面对同事们的疑惑,王经理却只笑不语。一个偶然的机会,经理助理小刘去王经理家送资料,才揭开了谜底。她见到的萍姐又回到了从前,暴脾气荡然无存,脸上也更有光泽。

    原来,萍姐当时的反应是更年期症状。专家说,女性到了40岁左右,随着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体内雌激素的分泌逐渐减少,生理功能直接受到激素分泌量影响的女性体内的400多个部位的组织和器官,就会相应产生一系列变化。反应表现在神经系统,女性便会在绝经期前出现情绪上的大幅度波动,如易激动、流泪、焦虑、消沉、抑郁、多疑、失眠、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雌激素的分泌减少还会造成女性生殖器官粘膜变薄,由此影响到夫妻性生活的和谐与完美。这个时候,女性的体力、精力和社会适应性都会降低,若再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女性还会对生活失去兴趣,对自身失去信心。
, 百拇医药
    专家还说,目前最好应对办法是心理保健治疗和净血调雌补充替代医学疗法。年年青国际机构正是这样一个为女性提供净血调雌保健服务及心理咨询的专业服务机构,可根据中年以上女性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出个性化的保健方案,让女人远离疾病,焕发女性魅力。

    萍姐兴奋地告诉我们:“自从在年年青专家的指导下服用了清体能口服片以来,人年轻了许多,以前最烦的乳腺增生也逐渐消失了。”怪不得王经理每天早早地下班回家呢。王经理笑着说:“只能怪更年期,不能怪更年‘妻’!”

    [理念解释]

    净血调雌,魅力一生

    女性衰老与疾病的根源在于生理性退行性改变和病理性变化。防止生理性衰老需要调整雌激素水平,克制病理性变化需要净化体内血液。净血调雌,我们可以成为健康长寿、美丽和谐的魅力女人……

    您的魅力妙计是什么?给我们发传真(010)64453296、电询400-810-8862或电子邮件nnqhealthy999@yahoo.com.cn。发手机短信“年年青”至50120,花一毛钱可获得更多健康资料。更多知识详见www.healthy999.com, http://www.100md.com(杨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