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2686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治理商业贿赂——第七期全国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培训示范班学员学习体会选登之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4
     ■知荣明耻廉洁从政

    如何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打造高素质的药品监管队伍,我认为应从以下两方面抓起: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加强政治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使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荣辱观,做到廉洁从政,依法办事。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让权力公开、透明,形成商业贿赂防范机制。

    河北省藁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黄景山

    要惩治腐败,做到廉洁勤政,我们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注重教育,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经常性教育,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二是完善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覆盖全部工作,并分解到人,用制度来约束人,管理人。三是加强监督奖罚并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实行全程监督,对违犯规章制度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河南省林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莫剑锋

    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整治工作,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开展学习贯彻《党章》的教育活动。二是分局以上的第一把手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三是学习“八荣八耻”,开展行风评议。四是在当地新闻媒体公布举报投诉电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5 字符